大部分时间都在发癫

脾气很烂,坑品垃圾。想写就写,不写就坑,脑洞比坑多。
雷点:mxtc及其作品粉,xz及其粉丝,逆家,ky。

 

【玑灵】山海难平

-接原文106章,私设灵渊哥哥扒了朱雀血脉。


  

-带*的是原文句子。


  

-小学生文笔,大型ooc预警,一个小短打。


  

  宣玑想过盛灵渊会怒极,会根极,却独独没想过,他会再一次舍弃这一捧朱雀血脉。


  

  宣玑怔怔地看着他心口蜂蛹而上的天魔气,朱雀血脉的一点艳红像是落进永夜里的一星飘摇又微弱的火点,只需要那身处永夜的人随手一掩,就能将它彻彻底底地熄灭。


  

  他是有多狠的心啊。


  

  宣玑颤抖地向盛灵渊伸出手,似乎想将他拥入怀中,却是再也不敢前进一步,他以为熬过无知寡味的三千年,涅槃石中生生死死的三十六回,戳破这层糊了百八十层的窗户纸,再无脸无皮地纠缠上盛灵渊,将人皇陛下那句“不伦,不义,不识趣”的瞎话捻作一撮灰扬进尘土里,就能在这红尘俗世间,求得这或长或短的一生一世。


  

  “住手啊……灵渊……”


  

  是我太贪心了吗?他来不及深究是自己贪得无厌,还是人皇无心无情,蓦然之间一阵灭顶的疼自他四肢百骸之间传来,直往他的天灵盖里钻,他一时没防备,疼得险些热泪盈眶,同时就见盛灵渊膝盖一软半跪在地上,人皇陛下心头的一点红已经被黑气生生撕下了一半,他缝在盛灵渊身上的“一厢情愿”也随之脱下了大半。


  

  “你……你有本事,就往……往我天魔身上……再缝一次。”*


  

  宣玑听得眼皮一跳,顿时赤红了一双眼,他缓缓地垂下双臂,活像个提线木偶一般,面无表情地垂着眼望向盛灵渊。窗外的阳光正盛,透过玻璃将屋里的昏暗侵吞了大半,宣玑恰好站在光与影的分界上,阳光与阴影将他割裂,一半与他眉心烧得灼炽的族徽一同永伴光明,一半和他眼底沉得化不开的情与欲一道永困黑暗。


  

  人皇,又哪有心呢。


  

  宣玑疼得头昏脑涨,共感传来的痛苦像是生生划开身上每一寸皮肉,将每一寸骨细细碾碎,再将筋与皮一点点地扒落,最后纵一把火,将五脏六腑燎烧殆尽。宣玑不敢再开口,生怕漏出半点蛛丝马迹,就连悄无声息地陪盛灵渊一起受这份疼的资格都会失去。


  

  七情六欲,声色香味,于盛灵渊而言,不过是无关痛痒的累赘,负之无妨,弃之无谓。


  

  他手指不受控地痉挛着,从身前抓了一把火焰色的细线,细线大半绵软无力,只有少许还能绷出一丝勃勃生机。他顺着细线望去,盛灵渊面色苍白,表情却不痛苦,甚至嘴角还含着一点令人心旌荡漾的笑,一点也不像是忍着刮骨扒皮之疼的人,更不像是即将剥下朱雀血脉回归七情断绝,声色皆非的聋子、瞎子。


  

  是不是……我的真心……也只是压在他身上不得不担的累赘?


  

  那剜骨锥心的疼戛然而止,宣玑倏地抬头,一瞬不瞬地盯着盛灵渊,只见人皇陛下心口再不见那艳得扎眼的红,手中躺着一物,红得胜过烈火,纠缠着万千缱绻情丝,与诉不尽的衷肠。忽而铺满一地的细线一齐烧起,灼灼的火光将阳光都压在一旁,情丝与衷肠燎了个稀烂,仅剩那仍在跳动的朱雀血脉孤零零地躺在盛灵渊掌心。


  

  宣玑盯着那朱雀血脉沉默了半晌,终于红着眼抬头望向盛灵渊,三千年前的盛潇与三千年后的盛灵渊在他眼里渐渐重合,落成一个无情无欲无求的天魔。宣玑恍然大悟,他们之间横亘着三千年的面目全非,赤渊里的一生一死,还有“惊魂”与涅槃石中辗转无数年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

  

  “不伦,不义,不识趣。”宣玑短促地扯了扯嘴角,拉出一抹稍纵即逝的笑,“太难看了。”


  

  他可以跨山,可以填海,可以穷尽黄泉与碧落。但他不知道,如果那人连七情六欲都不愿要,他又该怎么办。


  

  宣玑恭顺地欠身,行了一个大礼,“受教了,陛下。”


  47 6
评论(6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部分时间都在发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