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时间都在发癫

脾气很烂,坑品垃圾。想写就写,不写就坑,脑洞比坑多。
雷点:mxtc及其作品粉,xz及其粉丝,逆家,ky。

 

【长顾】难圆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厦将倾时,总有一个祈愿迫着朕争一条命,百废俱兴时,也有那么个念想拽着朕,而今四方安定,变革已成,朕在朝中留有江充徐令等人辅佐,四境之内亦有子……”长庚忽然没了声,他的目光越过陈轻絮落向远方,只是宫城再大,也不过一亩七分地,里头满满当当地圈着三宫六院,再也容不下一座安定侯府。


  

  晌午的日光正盛,将冬季里凛冽的寒意都驱走了泰半,外头的积雪暖融融地镀上了一层金黄,长庚被殿外的光亮晃得有些走神,不着边际地想起自己落户京城的头一年,笨拙地给顾昀庆贺寿辰的那一夜,似乎也积了这么层薄雪。


  

  他似被积雪刺得眼疼般眨了眨眼,溜远的心绪在宫内的红梅是否开全了,开得与当年侯府里的红梅像不像处转了圈,又慢腾腾地归了位。


  

  一晃经年。


  

  长庚抱歉地笑了笑,将方才的话头接过,慢条斯理地与陈轻絮继续说道,“四境之内安定侯镇着,太子虽性子内敛,也走过足够多的地,看过各样的景,只要在位子上历练几年,便能担得重任。”


  

  他看着欲言又止的陈轻絮,心知肚明她目光里的未竟之言,“朕也有一个私愿,望太子能尊敬善待安定侯。”他顿了顿,轻轻叹了一声,“你们不必忧虑,军权一事朕已有定夺。”


  

  “陛下……”陈轻絮皱着眉开了口,这些年她是亲眼看着长庚在鲜血与硝烟中,从未及弱冠的少年一步步蜕变成如今的太始帝,也是亲眼看着那个少年抱着逡巡不散的噩梦与无人能解的剧毒,挣扎着孤身走过了半生。


  

  “陈姑娘,”长庚截住了她的话头,坦荡地笑了笑,他靠在帷幛层叠的龙床上,神色是从未有过的松快自如,“我熬不住了。”



  

一点长顾的脑洞。私设是顾昀没有接受长庚。


  37 13
评论(13)
热度(37)

© 大部分时间都在发癫 | Powered by LOFTER